夜行西皮士

“虚幻若真相”

指责游戏




【短篇4k完结】



范丞丞觉得毕雯珺最近在针对自己,他想要给丞星比个大心,毕雯珺就有样学样的说比个小心心。他说熬夜练习是为了展现自己积极努力的一面,毕雯珺非说是因为熬夜可以看到第二天的太阳。


太阳有什么好看,他俩是队里少有的起床困难户,比着看谁起的晚,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范丞丞垫底,这时候毕雯珺就会窜到床前,捏着他的鼻子把他从睡梦中唤醒,猛的拉开帘子,让刺眼的阳光洒满房间,又以开嗓之名,咿咿啊啊的练声,


还有数不清的拆台往事,范丞丞认为就冲着自己即将成为乐华“顶梁柱”这点,也该有点底气进行反击了,挑战一八七没在怕的。


采访结束后,盘着手臂靠在化妆间的门框上,高傲地抬起头,耷拉着眼皮,企图用“蔑视”的眼神盯住毕雯珺,可当那人靠近的时候,眼睛还是不自觉睁大,实在是高,能奈他何。悄悄踮起脚尖,努力无果,算了不急在一时,范丞丞坚信终归有一天自己会用身高统霸乐华。



假装严肃的冲抚顺人勾勾手指,结果被人一下握住,细长的手指折了个卷,甜美蜜嗓Vocal毕雯珺以一种奇怪的音调发出神奇的感叹“这是什么好东西”。


山东人着实被这骚操作吓了一跳啊,大叫着想要甩开被人禁锢住的食指,“松开松开,这是我的手!”糟糕,忘记这人近视,高冷人设崩塌不说,还反被人调戏,想要无奈的扶额,却发现手还是被人抓着不放。


“哦,我以为你手上有什么小虫子呢。”毕雯珺眨了眨眼睛呆愣几秒,突然灵光乍现,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,抓着范丞丞的手指呼呼起来,“不好意思,弄疼你了哦。”


装模作样,这种哄小孩的方式又是闹什么,自己都要成年了好吗,这人还这么十年如一日对自己。
看到自己哭也是这样,站在一旁手足无措,愣了半天,才磨磨唧唧蹭上来,等到自己红着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,才知道扶着脖颈把自己按在怀里,虽然因为毕雯珺太高,自己被卡在肩膀处两眼一黑,但耳边满是毕雯珺的低声安慰“不哭哦,丞丞已经做的很好了。”


范丞丞那时候真想敲开这个傻大个的脑壳看看,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,他只是想要一张干净的纸巾而已。死命挣扎一番无果,索性缩在他怀里一抽一抽的擦鼻涕。
范丞丞才不要承认,是因为毕雯珺声音太好听,才想要赖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



越想越生气,一用力把人推开,眼前人一个踉跄,这人怎么这么虚,白长一身腱子肉,看来以后要拉着他多吃几餐。
“毕雯珺,你为什么最近总是Diss我!”


鼓着嘴气呼呼,小眼睛似乎散发着快来哄我的神奇光波,毕雯珺仿佛没听见这句质问,只是盯着范丞丞的嘴巴看,一不小心入了迷,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指戳了戳小孩肉肉的脸颊。


谁知道小孩一不小心漏了气,还发出了奇怪的响声,两人皆是一愣,一时间大眼瞪小眼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还好有人火速赶来救场,化妆间里传来丁泽人耿直的提问:“丞丞你是不是吃坏肚子啦,我有药你吃不吃啊。”黄明昊听到这话捧场的笑出声,被范丞丞恶狠狠的瞪了一眼,忙捂住嘴,转过头继续幸灾乐祸,双手合十念叨着“不要有气味”。



范丞丞大声冷哼,看都不看毕雯珺转身就要离开。
抚顺人什么都不知道,抚顺人很疑惑,为什么山东人又生气了。


走着走着,察觉后面好像没人跟过来,猛的一回头,发现毕雯珺还站在原地摸着脑袋思考人生,压低嗓音粗声粗气:“你不跟过来吗?”
“我该跟过去吗?”
现在最好谁都不要来招惹山东人,他真的要爆炸了,小步靠近,一招制胜,拽住毕雯珺的领子,企图拎着人往前走,一次憋气,两次发力,三四五六次拉不动。


范丞丞濒临崩溃的绝望呐喊“要跟要跟要跟!!!”顺便来了一招小拳拳捶他胸口。

“哦,好吧。”毕雯珺一副cool bro姿态,双手抬起,送到范丞丞眼前,“走吧。”


范丞丞觉得自己越来越不了解抚顺人的世界了,这是什么九零后新玩法吗,搞得自己好像要强迫他做什么奇怪的事情,一副伏法认罪的姿态,他真想把自己腰间的裤链拿出来给人铐上。


小人不记大人过,不对,是大人不记小人过,都要被气糊涂了。


心里默念十遍“Peace&Love”。

“我们来玩个游戏吧。”山东人往上推了推眼镜,睿智的光芒在闪烁,目光锁定抚顺人。


“哦,好。”毕雯珺动了动悬在空中的手臂,像个小僵尸一样跳到范丞丞面前,把双手搭在小孩的肩膀上,松了力气,范丞丞的肩上不似别的队友那般坚硬,软绵绵的后背用手覆住,虚虚揉捏两下,手感是真的美好。



“指责游戏。”刻意拖长了语调,标准八颗露齿笑。毕雯珺正专注的抚摸着范丞丞的耳垂,只是挑了挑眉,有点意思,秉持着小孩开心就好的原则,“我听你说。”


范丞丞禁不住捂嘴偷笑,佯装一本正经“为了公平公正,你也可以大胆的指出我不对的地方哦。”说话间小拳头冲出腰间,做出胜利的姿势,小心思全写在脸上,毕雯珺瞟了眼小孩的小动作,脸上却一副胜卷在握的淡然模样。







清清嗓子,“首先,你不准我穿你的衣服!还把我暴打一顿!太小气了。”


一想到这件事,范丞丞就很委屈,当时北京下雪,自己不小心把衣服落在寝室里,一时嘴馋想吃魔芋丝,匆忙扫了一圈教室,也没多想就把毕雯珺的外套穿身上,也就半个钟头的时间,回去后就被这人逮着说教一番。


毕雯珺这人确实有些小洁癖,百万衣橱从不参与,每次衣服混在一起的时候,总会唠唠叨叨让他们把压着的衣服拿走,然后一把把自己的衣服丢到洗衣机里。


当时椅子上确实有别人的衣服,但他只是觉得毕雯珺这衣服穿了好久,确实该洗洗了,便大胆挑战抚顺人底线。


毕竟谁都有点讲究的事情,这些他也理解,可当他看到毕雯珺穿了Justin的衣服时,不自觉的一股酸意在心中发酵,赌着气不想理那二人,却又在不经意间的对视时被瞬间慰藉。

浅淡却异常灿烂的微笑,像是三月初开的白梨花,虽然微小但却足够温柔,一眼到底,尽是最清澈透亮的春光。想把所有美好的词藻都献给抚顺人的笑容,那一刻,心跳声鼓噪着快要将他淹没。


其实作为借衣服的回报,其实作为借衣服的回报,他有帮毕雯珺买小面包,这人为了训练总是忘记吃饭,从微波炉里加热完就揣在兜里,小跑着往回赶,生怕凉了。


硬塞着逼人吃掉,心满意足,舔了舔嘴唇,搞得他也有点想吃面包了,决定减肥之后,着实克制了不少,魔芋丝偷偷买回来,看着自己快要堆在一起的小肚腩作罢,一股气全都藏在了的枕头下。


结果肚子空空不说,毕雯珺吃饱喝足还要拉着他去散步,零下十几度的天气,他就穿着单薄的运动服绕着大厂转圈圈,平时大家都皮在一起,独处的时间并不多,一时相对无言。

走的快要僵掉的时候,范丞丞实在撑不住了,想开口提议回去,抬眸的瞬间却被人一把抱住,厚厚的外套被人拉开,躲进怀里用外套裹挟,“抓到你了!偷衣贼!”安静的黑夜只有抚顺人洋洋自得的喊声。


攥在手心的暖宝贴滑落,拍打着融雪过后的地面,发出沉闷的击打声。


偶练偷心贼,范丞丞若是提议毕雯珺第二,怕是真没人敢复议第一。






“其次,你走路太快了!”


都不等等我,机场的人太多,被粉丝拥着往前走是常有的事,范丞丞每次都会故意跟在毕雯珺身后,悄悄拉住他的背包带,可奈何这人步子迈的大,走路又急,常常一个不留神,就把人跟丢了。


但也有例外,毕雯珺偶尔会走在他后面,紧紧的贴着他,被人群围住停滞在中间的时候,便用手攀上他的双肩紧箍住,等的久了,还会把下巴靠在上面,尖尖的骨头硌着有些不适,动了动肩膀,也不见人移开,终究还是舍不得,索性就让他如此,卸下右耳的耳机攥在手里,犹豫着要不要给人带上。


毕雯珺似乎总能敏锐的发现他的小心思,他会悄悄地把手覆在自己垂下的手边,有意无意的用大拇指轻飘飘的蹭一下自己的手背,就像羽毛拂过,转瞬即逝。


随后准确的拉出耳机线,塞到自己耳朵里。


“有好音乐要一起分享啊。”似是察觉到他泛红的耳尖,总觉得毕雯珺是故意凑到耳边哈着气对他说话,范丞丞隐约捕捉到一丝轻笑声,刚想仔细感受,却又如同他的幻觉一般消散于嘈杂的人声中。



“我有等过你吧。”毕雯珺好像有些疲惫,长时间的采访和表演让他有些体力不支,突然想到眼前的小孩才是空中小飞人,一把握住他纤细的手腕,最近好像又瘦了,皱皱眉头拉人坐在身旁唯一的椅子上。


听到这话,范丞丞有些不甘心的撇撇嘴,他还好意思说,就那么一次,本来说好七个人排好队一起下台,谁知道只是他脱个大衣给工作人员的空档,几个成员就走到了前面,还拉开了好长的距离,台下灯光暗,自己又穿着带根的小皮鞋,一时间有些犯难。


毕雯珺看他没跟上来,特地又走回去找他,应该是看出他的困窘,那人站在暗处,悄悄的朝他挥了挥手,停在中间,让他拉住。


一瞬间的犹豫,手却比大脑先一步行动,下意识就把伸了过去,那人一用力把他扶下来,掌心相贴的瞬间,好像还能触碰到常年练习悠悠球指节留下的硬茧。


仅是几秒的接触,却让他留恋。


好想再牵一次他的手。




或许是心有灵犀,毕雯珺突然紧握住他的手,“像这样。”似乎是在一板一眼地告诉他牵手的正确方式,随后指尖穿过指缝,十指紧扣,“以后会这样的。”


毕雯珺的手指纤细,指节分明,只是明明已经入夏的天气,这人的体温却有些冰冷,禁不住又握紧了一些,想要把自己手心的温暖传递给他。


门外突然传来黄明昊喊他们回去的声音,打破了一室暧昧的氛围,范丞丞不自觉的想要缩回手,毕雯珺不知道是没察觉还是在装傻,没松手放他离开。


范丞丞一脸羞赧,看着地面,一时间说话有些磕磕巴巴,“我都说两个啦,那你呢。”偷瞄了眼对方,又飞速躲开。







毕雯珺垂首沉思良久,忽明忽暗的橙黄色灯光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,只能看到一些细细的绒毛,范丞丞有些惴惴不安,这个人不会是生气了吧?小心翼翼地用手指软糯糯戳了戳他的肩膀。


他大抵是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有多纠结,嘴巴都快被皓白的牙齿咬出血了。眉头锁的好像能把对面的毕雯珺关起来一样,事实上他也挺想这么做的,只不过这所有的情感,全部掩于唇齿之间罢了


对面的人忽然抬起头,俊朗干净的脸庞脱离了昏暗的灯光,双手托着下巴定定的凝视着他,眼里有些微微波澜,像是温泉的水泛起涟漪,

“嗯,我知道,我的话,只想说一点。”


深吸一口气,喉结随之上下滚动,嘴角克制不住的向上扬起,眼睛里的波澜变成了海浪,温柔而又强势的包裹住了对面的范丞丞。



“范丞丞,你为什么还不来喜欢我?”








===END===







对于甜饼,我真的尽力了,接受大家的“指责游戏”。
今天也是希望大家快乐追星的一天。


他远比我们想象的强大,我永远爱他。


谢谢看文的你们。

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35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