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行西皮士

“虚幻若真相”

今天也请一起吃外卖吧


[速打短篇3500+完结]



如果问范丞丞,参加偶像练习生最开心的事是什么。
不开玩笑,和朱正廷一起吃外卖的每一天、甚至每一个瞬间都很开心。




刚参加节目的时候,体力消耗的大,总觉得每天都在跳舞,胡吃海喝也不会出什么大事,没注意身材管理,谁知道一起吃魔芋丝的Justin没胖,自己倒胖了快20斤,肉眼可见的变化。
朱正廷老是害怕自己掉粉,又被些乱七八糟的黑拿这说事,勒令他紧急减肥,每天神神叨叨的,只能喝清汤寡水,一日三餐都看着他。
不能吃小零食,甚至连肉都吃不上几块,说实话要不是顿顿饭都能跟朱正廷一起,范丞丞怕是真撑不下去。
之前他们很少一起吃饭,练习不在一个班,作息也不太一样,范丞丞最近跟嘻哈帮的人混在一起,算起来已经很久没跟朱正廷一起吃饭了。

自从自己在节目上无意透露了体重,朱正廷就每日耳提面命的督促他减肥。二十斤是开玩笑夸张,但看到采访的朱正廷却紧张到不行,自己问他为什么,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。
不过在这么不节制下去,体重怕是还要继续长,自己心里也有数,一边减肥还能跟朱正廷经常见面,这也算是因祸得福吧,范丞丞心里其实是有些小得意的。




朱正廷不是小题大做,他是真担心有人拿这件事做文章,范丞丞表面上整天嘻嘻哈哈,自己心里却清楚,小孩未成年,在参加节目之前,被家人保护的好好的,来了节目一个失误就被节目组炒作了好多期。
最近小孩拿到手机就钻被窝刷微博,一刷就是通宵,有时候还会莫名其妙的不开心,问他怎么了,也憋着不说,说是没休息好,自己就闷着头练习,练个几个小时都不带休息。
有人喜欢就有人讨厌,道理都明白,做偶像没有一个强大的心理怕是走不长久,但在大众视野下暴露这么长时间,遇到不好的评价,自己也仍会受之影响,更别说一个孩子。

赞美的话语有多动听,诋毁就有多令人心碎。





来了节目之后,朱正廷时常会有一种女大不中留的感慨,原来在公司,每天一起练习、吃饭的都是他们一伙人,晚上他和范丞丞虽然还是一个宿舍,但现在来到大厂,一百号练习生聚在一起,可不就是个花花世界,小孩整天不是勾搭这个就是追着那个,还成立了个嘻哈帮,早就把他这个“含辛茹苦”养大他的队长抛之脑后。
有时候在食堂,就坐在隔壁桌,也没说主动过来拼个桌,关怀一下空巢老人;就看他和一帮子人,嘻嘻哈哈打打闹闹,好不快活。

一开始分组练习的时候,两人不在一个班,害怕丞丞不适应,唯恐他沉迷在失误的阴霾中,为这事,他没少操心,一休息就往D班跑。谁知道去了之后,发现人该咋皮咋皮,对着比他年纪大的练习生也没大没小的闹,没少听别人跟他吐槽,让他管管他家孩子。
朱正廷心里挺委屈,别人都觉得是他家的,但有谁家孩子年纪轻轻有这么不恋家吗?每次晚上都要挨个宿舍找,把他和Justin纠回来,就这小孩还不乐意,说是限制了他的自由,还怀疑自己是不是害怕失去他,所以才从中阻拦。
被闹了几次烦了,也就随他去了。




范丞丞不太喜欢进入大厂后的生活,一开始觉得有好多好看的小哥哥,摩拳擦掌,誓要当偶练第一金瓜,征服貌美如花的男子们。
玩了一阵,总觉得认识之后就没了那么大的吸引力,大概好看的皮囊有千千万,有趣的灵魂只有他的队长一人。
D班下课比A班早,他经常会偷偷跑到A班的教室去看朱正廷练习,休息两分钟的空档,都能抓到朱正廷跟别人调情。
范丞丞心里气得很,想了半天也想不明白到底气什么,最终把这归结于队长背叛了他们的友情,又气鼓鼓的回到自己班,偶尔串串门,也是跟Justin和丁泽仁闹成一团,反正队长有他的新朋友,也不差自己一个旧人。
好不容易回到宿舍,朱正廷又跟Justin凑在一起看电影,偶尔空闲,也是贴着面膜躺在自己床上听音乐享受,根本没有跟自己交流的意思,参加节目这么久,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进行推心置腹的谈话。
自己耐不住寂寞,就跑去别人的宿舍玩,最后却被朱正廷揪着耳朵,赶回宿舍,别提多没面子了,害怕被小鬼嘲笑。
队长是不爱他的队员了吗?就很bad。





范丞丞长胖这件事,听者伤心,闻者叹息,却唯有当事人和朱正廷乐在其中。
两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似的,每天上演着“官人强逼民女”减肥的戏码,经常能看到范丞丞边跑边喊着救命,朱正廷叉着腰在后面追着的画面。
可惜反复了一个月,也没见范丞丞瘦回去。
如果真要找到原因,大概是因为每当范丞丞有了瘦的苗头,他就会背着朱正廷偷吃外卖,接下来便是又一疗程的减肥计划。


第一次被抓包的时候,范丞丞正躲在洗手间的秘密隔间里,对着从蔡徐坤那里顺来的巨无霸汉堡大快朵颐,一口肉堡,一口薯条,人生的乐趣也不过如此,谁知道刚吃两口,隔间门就被人踹开,朱正廷一脸阴森的看向他,对视的时候还挑了挑眉,随后就是暴力仙子的一顿毒打。
几番求饶之后,汉堡早已攥在手里不成模样,薯条也撒了一地。
范丞丞哭丧脸哀悼自己的福利,一脸幽怨的看着队长,撅着小嘴,别过头去不说话。
朱正廷武力镇压一番,也消耗了不少体力,拍着胸口顺气,等平复下来,发现小孩从开始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。
看这架势,是生气了,有些心慌,范丞丞很少跟自己置气,就算有,也都是他自己消了气,再傻乎乎的贴过来,顶多嘟囔一句“哥哥你以后最好对我好一点。”
有时候自己也挺幼稚的,小气到自己都看不下去,按道理应该做哥哥的主动握手言和,但跟范丞丞却总是他让着自己。


范丞丞对他是不一样,最起码在乐华的七个人当中,Justin会挨打,其他几个人更是疼他都来不及,只有自己一次一次的在他面前任性。
吃外卖这事其实是件小事,但朱正廷心里气啊,自己都为他着急,结果人自个儿心里没数,觉得胖也无所谓。
朱正廷希望自己能跟小孩一起出道,所以在之前,不能出一点差错。
等了半天,范丞丞的表情都没有缓和的迹象,朱正廷有些害怕,忍不住开口叫了声“范丞丞”,硬邦邦的,觉得语气不对,又软着嗓音叫了句“丞丞”。
谁知道小孩冷哼一声,把身子又往里别了点。心里那团无名火又有复燃的倾向,但心里终归是舍不得。
伸出手拉了拉小孩的衣袖,嘟着嘴,也不讲话,晃来晃去。
范丞丞早在朱正廷撒娇喊他的时候就消气了,只是想到一直以来朱正廷都没有哄过自己,心里很是委屈,想着这次自己不能主动低头。
现在朱正廷又是这副模样,是真没办法冷脸相待。
“我的外卖没法吃了。”
“啊?”
“都坏掉了。”
朱正廷看着小孩可怜兮兮的哭诉,不自觉就心软起来。
“那不如咱们再叫一份?”
小孩眼睛一下子就亮了,抑制不住的咧嘴冲着自己傻笑,要多蠢萌有多蠢萌。


朱正廷无奈的叹了口气,出门了好一阵,去拜托工作人员叫份外卖着实耗费了许多心力,软磨硬泡了好久。
怕小孩等着急了,办妥了这事就赶紧奔着隔间去,谁知道路上被拉去做采访,推脱觉得不甚礼貌,硬着头皮还是去了。
问题没有仔细听,答的也心不在焉,一直看时间,难得言简意赅,负责采访的姐姐调侃他今儿是不是着急会小情人,他尴尬的笑笑没说话。
不知怎么的,有种被拆穿心虚的感觉。
结束的时候,被要求向一位练习生提问,没多想就选了范丞丞,想着也算是对他的补偿吧,cue他一下。
思来想去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,心里其实早有主意,想问的太多,比如范丞丞你和谁玩的最好,范丞丞你最喜欢哪个哥哥,可又害怕从小孩嘴里听到别人的名字,纯粹是给自己添堵。
最终厚着脸皮问了一个让他红了脸的问题。

“范丞丞,你喜欢朱正廷吗?”


匆匆忙忙带着外卖赶回隔间,心里期盼着小孩不要傻傻的在原地等自己,现在天气冷了,要是着凉,怕是要有的难受。
结果开了门,就看到小孩靠着墙壁蜷着身子睡着了。
悄悄的坐在他旁边,小心翼翼的戳了戳小孩,轻声呢喃“丞丞”。
尽量放轻了动作,还是把小孩惊醒,心里有丝愧意。
两人并排瘫坐在地,范丞丞似乎还睡意朦胧,迷迷糊糊的把玩着朱正廷的手指,哥哥的手很好看,白白净净直接分明,不像自己的手有些肉乎乎的,像个小孩子。
“朱正廷。”
“叫哥哥。”
小孩比自己小四岁,从来都不肯喊哥哥,没礼貌哦,虽然自己也喜欢他拗着重音喊自己的名字。
“正廷。”
软绵绵,像故意捏着嗓子,小奶音把朱正廷的心都融化了。
范丞丞才不想喊朱正廷哥哥,这样叫来叫去,有了辈分,怕是这辈子都别想上位了。
他对朱正廷的那点小心思,心里清楚的很。

是满满的,快要溢出来的爱意。

“我们以后也一起吃外卖吧。”
小孩撒娇央着自己,怎么舍得不答应,刚想答好,却又想起这人在减肥,怎么能吃外卖。
侧头看着小孩只专注着玩手指,也懒得细究。
放在心尖上疼爱的人,这点小小的要求,就许诺他吧。





你要说后来范丞丞到底有没有减肥成功,应该也就差那么一点点吧。
如果朱正廷每次能够铁面无私,而不是咬了一大口汉堡,最后还是给了范丞丞的话。




即便经历了出道那样美好的日子,范丞丞心中还是有一帧想要与之并列的完美记忆。
与朱正廷一起吃外卖的每一刻都想在心中永久收藏。





当范丞丞知道朱正廷问了自己这种问题,情不自禁的冷哼一声。
这么简单的问题,答案从来都只有一种可能啊。
当然是“哼”,


“喜欢。”







==END==


今晚也是勇敢扛旗的山东人。
还是那句话,总觉得每个人对一对CP都有不同的嗑法,其实挺好奇你们的想法的,所以请多多留言吧。
谢谢看文的大家哦。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69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